夜を超えろ


只有到晚上躺在床上,从窗帘的缝隙里看到外面的世界淡黄色的光辉的时候,堀的心才能平静下来。

在学校一直被人群围着,到家也要不停地做家务,根本没有空闲可言。忙碌的时间甚至可以精确到一分一秒,这些一分一秒,属于自己的有多少呢?

揉皱了的进路调查表静静地躺在书桌上,堀突然坐起来,心中翻滚着将那碍事的窗帘拉开的冲动。看见了自由的夜空的话,生活也可以变得自由的吧。说到底现在一切的不自由都是自己给自己加上的负担而已。小心翼翼地维持着自己居家的样子的秘密,过着来不及喘口气的生活。

这样的笨蛋,如今又多了一个。但是他怎么看活得都比自己轻松。没错,他在用他自己的时间来周济我的时间,让我从机械式的生活中稍稍地抽身。

宫村君就像这夜空一样。

不能说很开心,但是也并不沮丧。尽管是接近每天都来自己家的程度的关系,他与自己之间的距离究竟是多少,单凭简单的计算是明白不了的。但是他的确在影响着自己,就像夜空给自己的安全感一样。

我又何尝不想变成他那样呢?堀光着脚来到窗前,气息触碰到窗户,化为一片白雾,遮住了眼前的夜空。她又用手将其擦去。

虽然不会感到孤单,也不会感到难过,但她还是想改变自己现在的样子,朝着漆黑的夜空飞去,朝着街道的路灯飞去,朝着光芒飞去。

自从认识了宫村之后,堀就一直想见见那个不同的世界。

桌上的手机传出了铃声,堀笑着躺回到床上。

「不要随便看别人的东西啊」

她拉上被子,内心开始期待起来。


おわり


评论
热度(32)